校工会组织开展2006年教职工“迎奥运健身活动月”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03-03 浏览次数:1080

    根据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关于开展2006年职工“迎奥运健身活动月”系列活动的通知》的精神,校工会决定10月份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迎奥运健身活动月”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开展 “迎奥运健身活动月”系列活动,更加广泛地激发教职工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全校教职工支持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我校教职工体育工作的开展。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校工会进行了精心的安排,学校宣传部门积极配合,加大了宣传力度,使此次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主要特点:一是领导重视。校工会专门成立了由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刘志光同志任组长、工会常务副主席衡均任副组长、工会分管体育工作的副主席和工会常委代表及部门工会主席代表组成的活动领导小组,指导并检查、督促全校“迎奥运健身活动月”系列活动的落实,组织开展活动先进集体的评选工作。各部门工会也十分重视,确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并结合本部门工会教职工的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和实施计划,确保活动有计划地落实。二是教职工热情高,参与面广。各学院的领导带头参加各项活动,调动了教职工的参与积极性。三是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在活动月里,除校工会安排、组织和建议开展的教职工篮球比赛、教职工网球邀请赛、羽毛球、乒乓球比赛等项活动外,各部门工会结合本单位实际,自行组织了形式多样教职工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有的活动延续到12月份。
    通过“迎奥运健身活动月”活动的开展,扩大了部门之间、领导和群众之间、全校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不仅激发了教职工参与健身的积极性,营造了一种全校教职工支持北京2008年奥运盛会的良好氛围,而且也增强了广大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为今后教职工活动的开展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