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教师作品展及教师作品集首发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5-21 浏览次数:1128

   本刊讯  为庆祝甘肃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办了教师作品展及《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集》首发式。
2009年3月15日—22日,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在西北师范大学美术馆举办,作品既有著名美术家吕斯百、洪毅然、黄胄、杨鸣山、汪岳云、韩天眷等大师的作品,还有美术学院离退休教师和在职教师的作品,作品内容丰富,包括油画、国画、书法、设计、雕塑等100余件。3月16日上午,周济部长在省、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
    3月18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集》首发仪式在音乐厅举行。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莫建成先生,省画院副院长马国俊教授,兰州军区文艺创作院副院长、省美协副主席顾国建先生,兰州大学艺术学院书记秦理斌教授,兰州商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马刚教授,西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王万成教授,兰州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石广田教授,兰州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永诚教授,甘肃政法学院艺术学院院长白天佑教授,天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书记兼副院长贾利珠教授,甘肃联合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锡臻教授,兰州城市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左义林教授,河西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敏教授和我校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刘基教授,校长、博士生导师王利民教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卫锴研究员以及各学院、各单位负责人,美术学院离退休教师、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首发式。首发仪式上,我校美术学院院长岳嵘琪教授介绍了学院概况和《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集》的有关情况。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莫建成先生和西北师范大学校友、兰州商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马刚教授分别致辞。校党委书记刘基教授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作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西北师范大学庆典活动的重要内容,学校举办《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集》首发式,旨在总结历史,继往开来。《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集》的出版,凝聚了美术学院几代教师的辛勤汗水,实现了他们多年共同的心愿;同时,《作品集》也集中展示了西北师大美术学院60年来所取得的艺术成就,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西北师大美术学院教师所走过的艺术历程。《作品集》呈现了西部风情和民族特色,彰显了重教爱国情愫。刘书记强调,美术学院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省部共建为新的起点,以“推动文艺繁荣、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目标,进一步明确西北特别是甘肃美术教育发展的方向,努力克服制约美术教育发展的观念障碍和体制障碍,解放思想,创新方法。要按照学校的总体要求,对学院的学科发展和培养目标进行深入思考和系统谋划,明确自身定位,突出办学特色,提升发展质量。学校将在师资培养、人才引进、教学设施和设备配套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全面推动美术特色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希望美术学院全体师生继承和发扬 “爱国进步、诚信质朴、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师大精神,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拼搏进取,为美术学院的发展,为西北师大的发展,为甘肃艺术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也希望美术界的同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西北师大美术学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