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祖国 共庆辉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10-13 浏览次数:1273

        ——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庆国庆60周年教职工文艺汇演
 
    本刊讯 60年波澜壮阔,60年沧桑巨变,建国60年的辉煌成就激发了全国人民爱党爱国的热情。9月24日晚,我校在体育馆隆重举行了“祖国永远在我心中”西北师范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教职工文艺汇演。校党委书记刘基,校长王利民,党委副书记于树青等校领导出席了晚会。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刘志光同志致开幕辞。
    刘副校长指出,这次文艺汇演是为了热情讴歌新中国六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全校教职工爱党、爱国、爱校、爱岗、敬业、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从而进一步激发教职工的工作热情,推动和谐校园建设,努力实现省部共建规划的各项目标而举行的。 “我的校园在黄河岸边,涛声依旧,岁月如烟……”,文艺汇演在节目主持人动听的解说词和音乐学院优美的乐曲中拉开了帷幕。各个参赛单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嘹亮的歌声演唱着《歌唱祖国》、《中国朝前走》、《唱支山歌给党听》、《祖国不会忘记》等经典革命歌曲,那激情昂扬和优美动听的旋律响彻在体育馆的上空,传达着对伟大祖国母亲的挚爱之情,激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在人潮涌动的体育场馆,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台上台下沉浸在一片热烈、祥和的气氛之中。
    经过两晚紧张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的严格评审,最终,离退休工作处和音乐学院获得文艺汇演大合唱一等奖;机关、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文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美术学院、外国语学院、政法学院获得三等奖;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教育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获得优秀奖;离退休工作处的小合唱《花儿与少年》、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陶乐群的独唱《节日欢歌》,幼儿园仝榕榕的独唱《望月》,旅游学院安智海的独唱《传说》获得小合唱优秀奖。
演出结束后,校领导刘基、王利民、于树青、刘志光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杯和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