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书画奇石展”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12-15 浏览次数:1129

    本刊讯  为热烈庆祝建国60周年华诞,由工会、离退休工作处主办,离退休教协与黄河石文化研究会协办的教职工书画奇石展览,于9月24日至29日在美术学院展厅进行。历时5天的展出,吸引了全校6000多人次的教职工、学生和校外书画奇石爱好者的参观。这次展览,征集了我校省内外知名的书画大家、业余爱好者的成功之作,而以黄河奇石为主体、兼顾其他奇石品种和矿物晶体等300多块精品展现在大雅之堂,规模之大,数量之多,内容之丰富,参与之广泛,堪称我校专题性展览之最,受到了学校党政领导、广大师生的高度评价和热情赞扬。
    在书画奇石展览期间,为提升展品的文化艺术品位,普及奇石鉴赏基本知识,解读奇石文化内涵,精心编辑了《教职工书画奇石展》专刊,广泛散发,扩大影响,对观赏者及时提供了导向指引和收藏资料。为提高奇石鉴赏水平,交流采集收藏奇石经验,我们还特邀兰州黄河奇石协会会长李宪琦、副会长杨俊体、顾问韩得礼、陶敬道,《石友》杂志编委牛成华、高平均及奇石收藏家吴恭让等人士召开座谈会,讨论了黄河石文化发展和提高奇石鉴赏水平问题。校党委书记刘基教授亲临现场、并讲话,他对与会专家热情欢迎,接受大家对我校石文化发展的积极建议和期望,表示一定要多方面支持黄河奇石的收集和观赏活动,开创高校石文化研究的第一家,营造校园精神文化氛围,丰富广大教职工生活情趣。
    这次书画奇石展,取得圆满成功,不仅得到了全体参展者的积极协助,而且赢得了美术学院、保卫处和后勤集团等单位的人力物力支持,诸如提供宽敞明亮的展厅、值班看护以及搬运展石等,保证了展出顺利进行和如期完成。特别是广大师生对展览寄予了热情的赞扬和厚望,他们或签名题字,或观赏建议,无不表述了对书画情趣的厚爱和奇石魅力的感染。年近90高龄的南国农教授在展览开幕的当天就亲临观赏。他对黄河奇石情有独钟,不仅仔细参观了一件件石品,而且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学校奇石收藏很有艺术价值和文化内涵,建议有关专业开设奇石专题讲座,深入研究奇石文化理论,并能筹建西北师大奇石馆,突出大学校园文化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