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举办2010年田径运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5-31 浏览次数:1254

    5月19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2010年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西操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离退休老领导和裁判员、运动员及万余名师生员工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体委常务副主任、体育学院院长段海俊同志主持。
    上午8时整,伴着雄壮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彩旗方阵和21支代表队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步入会场。运动员们口号响亮,斗志昂扬,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的活力与良好的精神风貌。学校党委书记、体委主任刘基同志宣布2010田径运动会开幕。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学校副校长、体委副主任刘志光同志致开幕辞。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先后宣誓。开幕式还举行了团体操表演,老协的《太极表演》舒展流畅,沉稳圆活;体育学院的《舞狮》、《西北鞭杆》刚劲有力,展现了年轻学子的青春活力;幼儿园的《快乐星猫》舞造型多样,活泼可爱。精彩的演出博得了场上近万名观众的阵阵掌声,为运动会增添了欢快热烈的喜庆气氛。
    本届比赛分竞技项目和趣味项目两大类,共设17个大项81个小项,1700多名师生运动员参加。比赛中,参赛选手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比赛宗旨,以健康向上的精神,在各个项目中奋力拼搏,留下了很多难忘的瞬间。一些深受广大师生喜爱的趣味性项目,如学生20人插秧与收割、36人龙卷风比赛,教工带面具迎面赶“猪”、混合拔河、50米抱球跑等,极大地强化了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展示师生的良好身心素质,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顺利地完成了比赛。
    经过三天激烈紧张的比赛,5月21日下午,我校2010年运动会成功闭幕。校党委书记刘基、校长王利民、副校长王嘉毅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单位和获奖选手颁奖。运动会裁判长许世岩教授宣布了比赛成绩。研究生学院代表队获得学生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体育学院代表队并列第一名),政法学院代表队和教育学院代表队分获二、三名;研究生学院代表队获得学生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体育学院代表队并列第一名),教育代表队和政法代表队分获二、三名;研究生代表队获得学生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体育学院代表队并列第一名),政法学院代表队和数信学院代表队分获二、三名;机关代表队、化工学院代表队和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教工团体总分前三名。机关代表队、化工学院教工代表队、外国语学院教工代表队,教传学院学生代表队、政法学院学生代表队、文史学院学生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先进集体”,43名运动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先进个人”,体育学院表演的《舞狮》、幼儿园表演的《快乐星猫》、老协表演的《太极表演》获得“开幕式优秀表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