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我校28个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0-29 浏览次数:1202

 本刊讯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我校获准项目28项,总资助经费660万元。    今年我校获准立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项目立项范围进一步扩大,涉及基金委7个科学部(医学科学部除外),按学部分布情况为:数理科学部8项、经费175万元;化学科学部7项、经费166万元;生命科学部3项、经费72万元;地球科学部5项、经费125万元;工程与材料科学部1项、经费29万元;信息科学部1项、经费26万元;管理科学部3项、经费67万元。二是有7个学院同时获得了基金项目,与往年相比覆盖面更宽。其中,数信学院9项,经费190万元;化工学院7项,经费166万元;地环学院5项,经费132万元;物电学院3项,经费77万元;生命学院2项,经费52万元;经管学院1项,经费23万元;体育学院1项,经费2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数信学院获准项目和经费取得了重大突破,分别占我校立项数和经费数的32.1%和28.8%。三是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面进一步扩大,有25人是第一次获得基金项目,占总项目数的89.3%,进一步壮大了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队伍。四是继去年获得3项青年基金项目(申请者年龄在35岁以下)后,今年又获得5项青年项目,说明我校一些青年科技工作者已经崭露头角,也表明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将是我校青年科技工作者今后申请资助的重要方向。五是继去年管理科学部项目立项实现零突破后,今年我校又获准3个项目。今后需要进一步加强此类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进一步挖掘潜力优势与特色,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