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百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0-29 浏览次数:1516

 盐水浸泡后水果不变黑  将买回来的叶菜类蔬菜用塑料袋装好,在里面塞些纸巾再放入冰箱,能让蔬菜维持两三天的青翠新鲜。容易被空气氧化的水果,可以在切好之后放在盐水中浸泡3分钟,这样水果就不易氧化变黑了。
    旧澡巾的新用途  在厨房的灶台或瓷砖墙面上倒一点洗涤灵或五洁粉,用淘汰下来的搓澡巾蘸着擦洗,能够轻松除去顽固油污。用搓澡巾蘸一些面粉擦拭抽油烟机上附着的油渍.油污和面粉很快就会结成小团掉下来。
 空烧水壶除水垢  将水壶放在炉灶上空烧(不加水)8分钟,轻轻刮一刮里面的水垢就全脱落了。如果是电热水壶,可在壶中倒5勺醋,加水至没过水垢的位置,沸腾后切断电源浸泡10分钟,轻拭内壁水垢即可去除。如果水垢较厚,可多浸泡几分钟或再加热一次。
  巧修遥控器  先检查电池是否有电.再检查电池卡簧是否被电池的电解液腐蚀过,将它清干净。若无效,可以打开外盖,找到外壳的固定螺丝(有的电池盒里还有螺丝)旋下,用平头螺丝刀沿上下盖的缝撬开外壳,就可以拿下电路板,取出橡胶按键清洗干净。再用棉签将电路板按键那一面擦干净。装回去就可以了。
    柠檬皮去异味  用过的餐具、菜刀残留腥、膻味,可在洗碗水中放几片柠檬皮消除异味,同时还能软化硬水,增加瓷器光泽。用纱布将切碎的柠檬皮包好放进冰箱角即可除异味。此外,锅里低温烤一小片柠檬皮,不仅可除去室内异味,还能使室内香味扑鼻。丝袜里装几片干柠檬皮.便成了天然的芳香剂。
    选好抹布事半功倍  钢丝抹布(球)优点是清洁力强,缺点是会留下划痕。最好是在刷盆或者很难洗的碗时才用。刚买回来的钢丝抹布在沸水中反复煮几次.去除表面的工业油脂和碎属。用过一段时间后,钢丝抹布上会挂很多油垢.可以用火燎一下.然后再用凉水泡一下,就去掉油垢了。无纺布抹布比较柔软,可以对陶瓷餐具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丝瓜瓤去除油垢和水碱的效果都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