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三八妇女节及“和谐家庭”表彰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3-08 浏览次数:1358

学校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暨“和谐家庭”表彰会


 

   
3月7日下午,校工会在专家楼会议厅隆重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暨“和谐家庭”表彰大会。副校长、工会主席朱卫国同志、学校办公室主任梁兆光同志、学校组织部部长丁虎生同志、学校宣传部部长张生勇同志、校工会及各基层工会主席、“和谐家庭” 获奖人员以及校工会女工委委员等100余人。出席了大会。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建忠同志主持。
会上,校工会副主席刘静同志宣读了“和谐家庭”表彰决定,出席大会的校领导及机关、工会领导为获得“和谐家庭”荣誉称号的家庭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和谐家庭”代表杨旭东书记、王彩芬教授分别作了大会发言。杨旭东书记结合自身实际从夫妻间关系的处理、对孩子的正确教育、对父母的照顾孝敬等几方面剖析了构成和谐家庭的重要因素。王彩芬教授则从家庭成员的责任与付出、平和与包容的心态和相互间的理解与支持三方面阐释了对和谐家庭的理解和体会。两位老师的发言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最后,副校长兼工会主席朱卫国同志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工向奋斗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的妇女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向受表彰的和谐家庭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多年来,广大女教职工在教学、管理、服务以及家庭等岗位上踏实工作、敬业奉献,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学校事业发展及建设和谐家庭做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示了我校女教职工自强不息、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巾帼风采。朱校长指出,“家和万事兴”,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和谐家庭建设是和谐社会建设在家庭领域的集中体现,也是和谐校园建设的必然要求。朱校长希望全校女教职工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立足本职,以极大的信心和优异的成绩为学校省部共建新发展谱写新篇章;希望受到表彰的家庭,再接再厉,为推进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构建和谐校园做出新的贡献;希望学校各级党政及工会组织和领导干部,进一步重视工会和妇女工作,尊重女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她们立足岗位、巾帼建功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营造更好的氛围,切实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的发挥她们在学校建设改革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还希望大家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发扬成绩,锐意创新,不断开创工会和妇女工作新局面,努力创造新业绩,为促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希望:广大女教职工要充分发挥自己在建设和谐家庭与和谐校园中的积极作用,扬长避短,学习先进,团结互助,奋发有为。在工作中互勉互助,在家庭生活中互谅互让,民主平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校的发展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