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致全校女职工的一封信(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3-06 浏览次数:2217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致全校女职工的一封信

亲爱的妇女姐妹们:
        三月的蓓蕾绽放早春第一抹殷红,新女性的诗行演绎着奋进的感动;透过大街小巷流动的情绪,我们已感受到了节日的和风;女人不再是世界的点缀,巾帼不让须眉臂膀同样坚挺。

        值“两会”春风吹遍大江南北之际,我们迎来了第10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学校工会女工委向奋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上的姐妹们表示节日的真诚问候,向你们说一声感谢!道一声辛苦!恭祝大家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幸福永远!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是妇女的节日,它体现了社会对女性的关爱,对女性的尊重,对女性的理解;它充满了温馨,充满了体贴,充满了爱心;它带来的是轻松愉快,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精神。马克思说过:妇女的社会地位,是时代进步与文明的寒暑表。
近年来,随着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我校女教职工在学历提升、专业技术职务晋升、干部选拔任用、教学科研管理及能力提高等方面均呈现出大步提升的态势,年龄结构渐趋合理,整体素质大幅度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大大增强。目前我校有女教职工1081人,占教职总数40%。女中层干部40人,占中层干部11%;女教授52人,占教授总数23.6%;女博士125人,占博士总数31%;女副教授232人,占副教授总数43.4%。五年来女教职工承担国家级教学研究项目15项;省部级项目48项;厅局级项目80项;横向研究项目86项;获得各类科研奖励60余项;出版著作60部;发表论文2000余篇。近二年来获得省政府女工类奖项10余人。女职工们在学校改革发展的进程中以勤奋和智慧、心血和汗水、知识和技能谱写了绚丽的人生,充分体现了不甘示弱、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巾帼们在各个岗位建功立业,硕果累累,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做出了令人赞叹的业绩,充分展示了高校女性的风采。三八红旗手、巾帼女标兵、教学女能手在各种岗位中追求自尊、力求上进、敢为人先、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构筑了当今师大的一道道绚丽风景。
当然,女性的天空,并非总是一派晴朗;女性的脚下,远非没有坎坷崎岖。要做一个比男子汉还要优秀的女人,就要付出甚至比男人还要多的努力。不消说延续几千年“男尊女卑”的封建主义观念根深蒂固,也不消说个别落后地区歧视妇女的陈风陋俗,单说我们女同胞本身也不无自卑与柔弱,所以,女人不能停留在对过去漫长不幸的回忆上,也不会作超越现实的空想,女人的奋斗经历变奏着天赋使命,主题正由单一朝着多元化方向扩散,男人不得要领并非是因为他们无能,而是因为女人的世界越来越精彩了。“妇女能顶半边天”既是一代伟人的断言,更是师大妇女地位的写照。
     四季之首的春天刚刚万物复苏,姹紫嫣红的园圃已经百花传情。女职工同志们,新的一年我们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而光荣,希望大家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发扬成绩,锐意创新。在以后的岁月里,更加努力地工作,用双手和智慧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同时希望女教职工充分发挥自己在学校发展及和谐家庭与和谐校园中的积极作用,扬长避短,学习先进,团结互助,奋发有为。在工作中互勉互助,在家庭生活中互谅互让,民主平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校的发展谱写新篇章。愿成功的喜悦使你们心情灿烂、青春永驻、魅力永恒、人生潇洒!
        最后,祝全体女教职工同志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心愉悦,阖家幸福!
 
                                                                                                                                                                                                                                 &n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