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六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10 浏览次数:802

 

学校隆重召开六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5月22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第六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术会堂隆重召开。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刘虎林出席大会并致辞。200余名代表和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学校老领导和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基主持。
     会议听取了校长刘仲奎作的《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努力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全国高水平大学》的学校2013年工作报告;听取了万明钢副校长作的《关于<西北师范大学章程(草案)>的起草说明》;听取了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建忠作的《西北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财务处处长王文�N作的《西北师范大学2013年财务工作报告》。
刘虎林主席代表省教科文卫工会祝贺西北师范大学第六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他说,大会的召开是西北师大广大教职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对于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思路、发展规划,以及确定工会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开创学校工会工作新局面,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推进科学发展,共建和谐校园,充分发挥教职工队伍主力军作用,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统一思想认识,把会议开成一个团结、鼓劲的大会,凝心聚力的大会。
    校长刘仲奎在报告中指出,2013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发展为学校第一要务,转变作风,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在全校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教育教学工作持续加强,学生工作创新发展,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重大项目获批成效显著,对外合作交流实现新拓展,综合保障服务能力不断改进,“双联”工作积极有效,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学校各项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刘校长强调,未来几年,学校将处于外延发展与内涵建设并行并重的特殊阶段,是学校前所未有的矛盾叠加时期、重要谋划时期、关键改革时期。这一阶段,学校创新型人才的培养能力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学科的交叉融合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的结构还需要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需要进一步努力,增收节支能力需要进一步增强,基础设施建设任务进一步加大,体制机制改革有待进一步深化,基础管理工作需要进一步规范,学校将深入分析原因,理清思路,制定措施,认真解决。
    刘校长进一步强调,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着力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战略,践行群众路线,突出综合改革,推进协同创新,优化资源配置,健全质量保障,着力推进办学治校能力现代化,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着力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着力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水平,着力提升综合管理服务效能,着力汇聚支撑学校事业发展的活力源泉,着力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着力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深化改革,务求实效,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他希望全校上下倍加团结一心,倍加奋发有为,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发展的战略眼光,勇于面对学校向深水区迈进中凸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担当学校向教师教育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前进中的责任和使命,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为西北师范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努力。
万明钢副校长详细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章程(草案)》起草的主要过程、基本原则、主要内容、重点难点问题及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等内容。他强调,大学章程建设是《高等教育法》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重要任务,也是学校现阶段着力提升依法治校水平、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增强大学治理能力的内在要求,更是关系到广大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和学校各项事业的长远发展,希望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为学校章程的制定和完善做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后,与会代表分8个小组,分别深入讨论了三个报告,对《西北师范大学章程》(草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