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一次教代会胜利闭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10 浏览次数:820

 

 
 






    5月23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第六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术会堂胜利闭幕。全体校领导和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于树青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努力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全国高水平大学>的决议》、《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决议》和《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决议》。选举产生了西北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刘基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教代会会议议题重要、内容丰富,代表尽职尽责、气氛民主,提案质量较高、效果明显。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为新一届“两代会”更好地立足于学校全局开展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再一次对学校发展规划和重点工作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人心。会议圆满成功,是一次鼓舞人心、振奋士气、求真务实、集思广益的大会,对于充分调动全校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刘书记强调,回顾过去几年来的工作,全校师生奋发图强,自强不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能力不断增强,社会声誉、社会影响力、办学水平和实力显著提高,各项事业实现了快速、健康发展,学校整体实力迈上了新台阶。希望大家在看到成绩、增强信心的同时,正视困难、迎接挑战,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增强学校科学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改革,突出重点,全力破解学校发展瓶颈问题;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以实干精神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刘书记进一步强调,建设好我们的大学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心愿,历史赋予我们的任务不是守成,而是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不断发展。今后几年,将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让我们团结一致,凝心聚力,紧紧抓住每个机遇,勇敢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发图强,共同创造西北师范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于树青副书记总结指出,刘书记在讲话中对大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在贯彻《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在支持学校改革、推进学校转型发展、推进学校民主治校进程、维护教职工权益、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新一届工会精诚团结,不负众望,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为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