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和谐家庭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2-07 浏览次数:807

 各基层工会: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团结和睦、尊老爱幼、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充分发挥广大家庭成员在建设和谐校园中的积极作用,有效推进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积极营造男女平等、夫妻和睦、邻里互助、终身学习、热心公益的和谐家庭氛围,校工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和谐家庭”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家庭成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党、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积极向上。
    2、家庭成员积极进取、勤奋好学、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工作业绩突出。
    3、有尊重妇女、爱护妇女、保护妇女的文明进步的家庭氛围,夫妻和睦、互敬互爱、互相信任、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互相支持。
    4、有科学家教理念,教子有方,子女品学兼优。
    5、孝敬父母、敬老养老,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6、邻里和睦、相互谦让、与人为善、助人为乐、扶危救困。
    7、勤俭持家、崇尚科学,热心公益事业。讲文明、守公德,爱护公共环境,有保护家庭、校园环境的意识与行动。
    二、申报名额、办法及要求
    1、70人以下基层工会推荐1名,70人以上基层工会推荐2名。
    2、各基层工会要充分认识开展“和谐家庭”评选的重要意义,加强对此项工作的宣传,调动广大职工的参与热情,扩大职工的参与面,树立在本单位具有影响力和感染力的“和谐家庭”先进典型,公开、公正、公平地做好推荐申报工作。
    3、各基层工会推选申报的“和谐家庭”,需填写“和谐家庭”审批表,并附单行材料,经所在单位审核后,于2016年12月23日前报校工会办公室(教学1号楼316室)。
    三、评审表彰
    以联评形式确定“和谐家庭”名单,并在2017年“三八妇女节”期间予以表彰奖励。
 
    附件:西北师范大学“和谐家庭”审批表
 
 
 
 
                                                    西北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二�一六年十二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