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节---送春联“ 校工会开展免费送对联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1-25 浏览次数:1263

    写春联、贴春联是我国春节的传统习俗,也是辞旧迎新过大年的一种象征。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1月23、24日,校工会和师大社区邀请美术学院教师包建新老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省书协美协会员王招祥老师在美术学院一楼大厅开展“迎春节送春联”服务活动,免费为学校教职工和辖区居民书写对联,切实感受到了我国的传统文化和浓浓的节日气息。
  “盛世千家乐 新春百家兴”“ 千年迎新春 瑞雪兆丰年”“丹凤呈祥龙献瑞 红桃贺岁杏迎春”“财源滚滚随春到 喜气洋洋伴福来”“天地和顺家添财 平安如意人多福”,两位老师泼墨挥毫,满怀祝福之情,写下了这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饱含着美好祝福的春联,教职工们捧着这些油墨未干、字迹飘香的春联,个个喜上眉梢,赞不绝口。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让教职工感受到中华文化精髓的魅力,品味到了中华传承千年的文化习俗,同时也将新春祝福送到了教职工手中,促进了学校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