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教师在甘肃省教科文卫系统职工书画展中获佳绩

发布者:石富礼 发布时间:2018-10-17 浏览次数:861


    930日至106日,由甘肃省总工会、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甘肃画院工会承办的“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甘肃省教科文卫系统职工书画展”在甘肃画院举行。


    校工会认真组织,共选送了9幅书画作品参展,有7幅作品获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王海雄老师的书法作品《元曲选录》、曹恩东老师的书法作品《竹石》获一等奖,李贵明老师的书法作品《七律·和柳亚子先生》、杜明朕老师的书法作品《乌衣巷》、杨晓军老师的书法作品《还旧居》获二等奖,岳珍明老师的绘画作品《陇上春早图》、王招祥老师的书法作品《兰亭序》获三等奖,校工会同时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书画展,以“践行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活跃职工文化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和提升广大职工群众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为广大书法绘画爱好者开展学习交流、展示创作成果、讴歌幸福生活提供平台。

全省教科文卫系统共有53家高等学校、科研机构、文化院团、医疗和新闻出版单位报送了265幅书画作品,聘请专业人员进行了初选,最后有174幅作品(含特邀作品)参展。参展作品充分反映了我省教科文卫系统职工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全省人民生产生活发生巨大变化、陇原大地瑰丽的民族风情和多彩的秀美山川以及省教科文卫系统职工的崇高的思想境界和昂扬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