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

发布者:石富礼 发布时间:2018-12-28 浏览次数:400

  

    改革开放四十载,尽情高歌新时代。    

         122425日晚,“放歌新时代,唱响新征程”西北师范大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机关党委、离退休职工党委、各学院、直属单位、附属单位等30个代表队组队参加。校领导和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及3000余名师生观看演出。

    离退休职工党委、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老教育工作者协会演唱的《龙的传人》《祖国,慈祥的母亲》,拉开了合唱比赛的序幕,激昂深情的歌声传达了老教师们对祖国母亲日益富强的自豪之情;《我们走在大路上》《二十年后再相会》《红红的太阳升起来》显示了教职工满怀豪情、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我爱你中国》《当那天真的来临》《祝福祖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表达了师大人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投身祖国建设的壮志豪情;《在太行山上》《长江之歌》《大海啊故乡》唱出了祖国河山的多姿多彩,展示了中华儿女的赤子之心;《中国之梦》《在灿烂的阳光下》《春天的故事》描绘了我们的幸福生活,唱响了师大人的共同心声;《我的祖国》《明天会更好》《走进新时代》《走向复兴》歌颂了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师大人满怀信心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奋进精神。

 

    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比赛现场,参加合唱的老师们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把对祖国的真挚感情、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向往融入嘹亮的歌声里。大家认为,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再次重温传唱流金岁月中的经典歌曲,在歌声里我们感受到了一种久违的激情、一种鼓舞的力量,更加坚定了我们在党的领导下走新时代改革发展之路,把西北师大建设成为高水平大学的信心和决心。

    合唱活动由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离退休职工党委、校团委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