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关爱师生健康 与美丽同行”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者:范文芹 发布时间:2019-03-01 浏览次数:674

227日,我校与甘肃省妇联、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共同举办了“关爱师生健康 与美丽同行”女性健康知识讲座。甘肃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院长邓小娟教授,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处负责人臧淑勤出席了活动。活动邀请兰州市妇幼保健院专家为我校师生讲授女性生理、两性、乳房及颈椎病的预防和治疗等知识,校工会、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5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妇科宫腔镜中心主任朱天垣讲授《女性生理结构、常见疾病、合理避孕、流产后关爱、防范艾滋病知识》



爱的呵护,女性流产关爱情景剧演出



兰州市妇幼保健院乳腺外科、整形外科主任赵鹏讲授《如何保护乳房》

 

兰州市妇幼保健院疼痛科主任李彤讲授《颈椎病的预防与治疗》

 

整个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风趣幽默,贴近生活,并进行了有效互动,专家耐心回答师生的提问。大家更多地了解和掌握了女性的健康知识,提高了自我保健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增强了健康观念, 参加讲座的师生受益匪浅。


 

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是我校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