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暨“和谐家庭”表彰会

发布者:范文芹 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次数:660

37日上午,西北师大举行和谐家庭表彰会,热烈庆祝·妇女节。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出席表彰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玉泉主持会议,和谐家庭获奖教师、各基层工会负责人、女工委委员、校工会全体干部参加。

会上,和谐家庭获奖教师代表文学院董芬芬、经济学院丁竹君、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杨同军、传媒学院庄金玉、外国语学院王茹花等五位老师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张俊宗代表学校向全校女职工、女同学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向获得和谐家庭称号的46户家庭表示祝贺!

张俊宗指出,目前,全校学生中女同学占比达到70%,全体教师中女老师占比接近40%,这一特征为学校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未来发展带来新课题,全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把握这一性别构成新变化,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的热情和前瞻性思维开展妇女工作;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最核心的元素是家庭,女性在家庭建设中起着独特作用,要紧跟新时代,适应新要求,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要研究妇女工作,总结好经验、新经验,从自身家庭做起,发挥好引领作用,以妇女工作的新业绩开创学校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