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七届一次教代会暨第二十二次工代会闭幕

发布者:石富礼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450

4月28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西北师范大学七届一次教代会暨第二十二次工代会在全体代表齐唱校歌声中胜利闭幕。
    党委书记张俊宗出席闭幕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玉泉主持会议,副校长张生勇、李朝东、李建民,纪委书记姚志宏出席,教代会代表、工代会代表、教职工代表等参加闭幕式。
    参加大会的正式代表184人、列席代表56人,因事因病请假20人、实到164人。



  

  

  





    会议通过了《西北师范大学七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的决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刘玉泉同志当选第二十二届工会主席、赵锋同志当选工会常务副主席、吴梦龙等4位同志当选工会副主席,丁宏武等11位同志当选工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裴东同志当选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会议期间,代表们分八个代表团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西北师范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3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的决议(草案)》《七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草案)》,讨论通过了第二十二届工会委员会机构组成候选人名单。全体代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建言献策。
    闭幕式上,学校表彰了2019年“服务之星”先进个人,校领导为十名“服务之星”获奖者颁发证书。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俊宗作“两代会”闭幕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祝贺!对新当选的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他说,“两代会”是今年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载体,是教职工代表和工会会员代表共同为学校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的有效途径。这次大会遵照民主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工会委员会等,实现了组织机构及人员的顺利换届,进一步健全了教代会制度,有利于学校科学决策和民主办学水平的提升。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此次大会开成了一次提振士气、鼓舞人心的大会,一次求真务实、集思广益的大会,一次让广大教职工认真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大会!
    张俊宗指出,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已成为国家战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依然存在许多短板和不足,改革发展任务十分艰巨。对此,我们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必须要以攻坚克难的钉钉子精神,团结一心做好各项工作。一要讲政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沿着社会主义正确办学方向砥砺前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教代会、工代会鲜明的政治导向,发挥“两代会”在学校治理体系中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健全民主管理平台,健全校友、基金会等社会服务平台。二要讲大局。教代会、工代会代表作为学校教职工的先进代表,要时刻关注学校改革发展,讨论研究有助于学校健康快速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关系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要从学校发展的整体利益出发,站在学校长远发展的全局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三要讲责任。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反映的是广大教职工群体的呼声和各个群体的利益,而不是体现一己之利的个人行为,要提高管理能力和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四要讲科学。教代会、工代会代表要重政策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用科学的态度提意见、谈建议,要言之有理、言之有物。五要讲奉献,教代会、工代会代表是先进代表,工作经验丰富,使命感和责任感强,有凝聚力和号召力,要甘愿为大家服务、情愿为教职工代言。六要讲引领。对于教职员工提出的问题,教代会、工代会代表要主动引领、及时回应,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注入正能量。七要讲质量。教代会、工代会代表要把代表反映的问题吸收好、落实好、解决好,形成良性反馈机制,切实将师生员工的力量、智慧引导和凝聚到学校中心工作上来。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张俊宗最后强调,学校发展已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能否抓住机遇,实现学校跨越发展,取决于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让我们乘势奋进、久久为功,继承和弘扬学校优良的办学传统和文化精神,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全力推进“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奋进的工作姿态、优异的工作业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