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石富礼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次数:408

      76日下午6时,由西北师范大学工会举办的西北师范大学教职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是为了深化全校教职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再认识、再学习、再领会、再武装,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完成好中国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更好地激励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新实践,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推动学校工会事业谱写新篇章,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开创西北师范大学美好明天。

      本次竞赛的主要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及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等;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国和我省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国工运史、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竞赛分为初赛(笔试)、复赛、决赛。

       学校各基层工会部门接到通知后,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各基层工会都把这次竞赛当作激发教职工学习激情、增加教职工知识储备、提升教职工素质、锻造教职工能力、展示教职工风采的重要举措,认真抓好队员选派、资料购置等参赛准备工作。许多单位党委书记亲自带队,积极组织参赛队员认真学习竞赛范围内的知识、试题,制定学习计划,强化测试练习。同时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和阵地,广泛宣传扩大参与面。

         本次竞赛首先通过笔试,从所有参赛代表队中选取成绩最好的8支队伍参加复赛。经过复赛和76日下午的决赛,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获得一等奖,教育学院、历史文化学院获得二等奖,机关、后勤保障部、师大附中、音乐学院获得三等奖。

 

    学校工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成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支持者、参与者、推动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工作部署上来,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各基层工会组织也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完善组织体系,规范工作机制,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让工会组织成为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