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工会简介

发布者:赵琴 发布时间:2021-10-09 浏览次数:782

西北师范大学工会是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领导下的由广大教职工自愿结合的群众组织,始建于19509月,原名为西北师范学院教育工会基层委员会,隶属于甘肃省工会。随着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经历60多个春秋,先后选举产生了二十二届工会委员会。

20194月,学校召开了西北师范大学第二十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会委员会由21人组成,设常务委员会(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由11人组成;设主席1人,常务副主席1人,副主席4人(其中兼职副主席2人)。

学校现有部门基层工会31个,有工会工作人员173(其中专职8人、兼职165),有工会会员2453人。

近年来,西北师范大学工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校各基层工会和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的要求,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基本职责,以加强民主管理、推动学校发展为目标,以建设师德师风为主线,以服务教职工为宗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在支持学校改革、推进学校转型发展、推进民主治校进程,构建和谐校园、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充分发挥了团结和凝聚广大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作为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工作机构,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心聚力、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学校领导、上级工会的充分肯定和广大教职工的支持和拥护。先后获得了“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工作单位”、“全省师德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先进女职工组织”、“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优秀工作单位”、“全国总工会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面向未来,西北师范大学工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顺应学校发展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色、依法维权、构建和谐校园”的工作理念,在“更贴近基层、更贴近职工群众、更符合教职工意愿”上下功夫,更好地团结、凝聚、引领广大教职工,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谱写工会团结和动员教职工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