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西北师范大学工会在行动

发布者:赵琴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36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西北师范大学工会积极响应,把消费扶贫作为脱贫帮扶工作的重要内容,筹措工会经费45万余元,通过政府采购渠道开展消费扶贫工作。

623日,满载着脱贫攻坚希望的特色农产品到达学校。工会立即组织人员、安排车辆第一时间将统一采购的“礼县赟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的浓香菜籽油和香山土蜂蜜送至各基层工会,再由基层工会将福利发放到每一位教职工手中,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给全校教职工送去了学校的关怀。


未来,工会将继续探索实践“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教职工福利”工作模式,进一步落实甘肃省总工会《关于落实职工福利助推消费扶贫促进经济发展的通知》要求,引导各基层工会和广大教职工广泛参与消费扶贫,助力我校脱贫帮扶工作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