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杯”校企机关职工围棋联谊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赵琴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282

 20201129日,“西北师大杯”暨第十一届甘肃省校企机关职工围棋联谊赛在甘肃省委党校举行。本次联谊赛由西北师范大学工会主办,西北师范大学围棋运动协会承办,得到了甘肃省围棋运动协会的大力支持。此次联谊赛共有四支代表队参加,分别是省直机关代表队、兰州石化公司代表队、兰州财经大学代表队和西北师范大学代表队。


  比赛分三轮进行,每支代表队派7位棋手参赛,代表队之间实行单循环赛制。比赛中棋手们纹枰手谈,顽强拼搏,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团结,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获本次比赛的亚军。

围棋是几千年来中华民族哲理智慧与思辨意识的结晶,是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遗产,它包含了中华厚实且独具韵味的历史与文化积淀,是中华民族发明、奉献给全人类的文化瑰宝。围棋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变化最复杂的智力博弈运动,更是智慧、哲学、艺术的完美结合,黑白之间,纵横之上,具有无穷的魅力。2011年,由西北师范大学与兰州石化公司共同倡议发起的甘肃省校企机关职工围棋联谊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1届,如今已是兰州颇有影响的传统围棋赛事,对提升围棋运动的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