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七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者:赵琴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115

  6月16日下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西北师范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学生发展中心开幕。


  


    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出席会议,校长刘仲奎作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为实现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不懈奋斗》的报告,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刘玉泉主持大会。校领导田澍、董晨钟、马庆、李建民在主席台就坐,全体教代会代表、列席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200余人出席大会。



  


    刘仲奎在报告中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就2022年学校全力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锚定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在统筹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的基础上,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深入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对外交流与合作更加深入,社会服务能力水平明显增强,办学治校条件保障持续优化,“十四五”开局势头良好,一流大学建设取得新进展。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学校事业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在我国高等教育正处在优化布局、政策调整、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面临的竞争环境非常激烈;学校改革发展的理念、举措还没有完全内化到师生的观念意识中,没有完全付诸师生的自觉行动中;面对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和未来改革发展任务,学校的支撑条件还存在一定差距,科研团队创新活力和影响力亟待提升,高水平科研平台和标志性科研成果偏少,激发办学活力的体制机制还不完善,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条件还需改善。全体教职员工要自觉增强承担一流大学建设的使命意识,强化主动破解发展难题的责任担当,充分激发积极作为的精神状态。

    刘仲奎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和学校建校120周年,也是贯彻落实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力开启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关键之年,更是学校的改革年、合作年、调研年、攻坚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高等教育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高等教育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隆重庆祝建校120周年为契机,以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以全力推动一流学科建设为重点,聚焦引领师范教育发展、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互联网+”教育模式构建,主动融入甘肃省“四强”战略行动,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强高水平人才培养,推进高水平学科建设,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开展高水平社会服务,推动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建设高水平条件装备,完善高水平大学治理体系,转变工作作风、激发内部活力、凝聚前行力量,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创建一流大学凝聚强大合力,奋力开启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

    “不负新时代,引领新师范,勇担新使命。”刘仲奎最后说,学校第八次党代会锚定建设一流大学的目标鼓舞人心,“十四五”规划绘就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清晰呈现,走过120年办学历程的西北师范大学在一代代师大人的接续奋斗下日益焕发出新活力新气象。双甲子又是一个新的奋斗起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总结办学经验、凝聚发展力量,踔历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书面审议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学校道路和建筑命名方案。接下来,各代表团将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和会议确定的议题深入开展讨论,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贾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