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七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者:赵琴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167

6月17日下午,在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后,西北师范大学七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学生发展中心召开。党委书记张俊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主持会议;校长刘仲奎,校领导董晨钟、马庆、李建民、邓小娟出席会议。全体教代会代表、列席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210余人出席大会。


  

    会议期间,分团讨论紧紧围绕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学校道路和建筑命名方案等大会确定议题深入讨论。各代表团团长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研评价、后勤保障服务等方面汇报讨论情况。全体代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会议表决通过了《西北师范大学七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


  

    张俊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这次会议是在学校喜迎建校120周年、开始全面建设一流大学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代表们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和今年的工作安排,积极建言献策,反映出各位代表和与会同志爱校荣校的深厚情感,期盼学校更好发展的美好愿望。相关单位要认真梳理、主动对接,专题分析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案和落实举措,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吸纳到学校相关工作和决策中,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上。


   

    张俊宗强调,2022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迈进“十四五”、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一年,对照国家“双一流”建设标准,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全局,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着责任、立足实际、联系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自觉对标中央和教育部要求,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传承学校120年优良的办学传统,担负起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一流大学的光荣使命。要切实增强使命意识,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以主人翁的姿态解放思想、立足岗位、勤勉工作;各位代表要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发挥联系教职工、服务教职工的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凝聚起强大的合力。要切实增强实干意识,以争先创优、不甘落后的劲头真抓实抓、苦干实干,努力创造新的业绩;要主动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主动挑担子、勇于担责任,关键时刻站得起来、重要关头豁得出去,形成人人有机会、人人想干事、人人能干事的浓郁氛围,在干事创业中创造辉煌业绩,实现人生价值。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和实践具有时代特色、符合人才发展规律、有助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教职工乐于接受的运作机制和工作方式,依靠校院两级群团组织,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师生员工中的贯彻落实,推动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变成师生员工的自觉行动,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切实将师生员工的力量和智慧,引导凝聚到学校中心工作上来,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建设一流大学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张俊宗最后强调,学校发展已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庆祝建校120周年为契机,继承和弘扬学校优良的办学传统和文化精神,凝聚思想、乘势而上、积极作为,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奋进的工作、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