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弘扬勤俭节约美德”座谈会

    9月10日,西北师大召开“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弘扬勤俭节约美德”主题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学校各基层工会教职工代表、工会干部6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传达了全国总工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弘扬勤俭节约美德的通知》精神;与会代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各项工作、发挥党员干部和高校教师的表率作用、加强师生勤俭节约教育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号召,自觉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做厉行节约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



    刘玉泉指出,要深入开展勤俭节约宣传教育,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的重大战略意义、现实意义和社会意义,切实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广大教职工要做反对浪费的榜样,带头厉行节约,积极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切实发挥高等学校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中的引领作用;要加强对餐饮浪费的管理,特别是加强对校内食堂的管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制定具体措施,抓早抓实抓细,形成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日前,校工会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基层工会和广大教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教育,迅速行动起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编辑/赵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