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最美战疫人”的特殊“礼遇”

    “守护学校、服务师生,是我作为一个西北师大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学校也牵挂着服务在抗疫一线的我们,这让我又一次体会到了西北师大的‘有情有义’。”接过学校工会送来的慰问品时,今年已经70岁高龄的退休教师朱东升感慨万千,更坚定了服务师生的决心。




    不止是他一人,最近几天,所有西北师大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都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这是校领导刘玉泉、田澍为教职工送上一份份暖心慰问品。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个师大人都是‘战斗者’,他既可能是抗疫一线的医生、学生辅导员、老中青志愿者、后勤服务人员、门卫、防疫管控人员,可能是24小时与同学们在一起的各学院管理和团学工作者,也可能是疫情防控指挥协调人员图书档案博物馆在岗值守人员。不同的身份,同样的战斗身影,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力量守护校园一方平安,我们更应该以职工之家的方式向他们表达感激与敬意。”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符得团说。

    一份小小的礼物,表达了全体教职工对一线抗疫人员的感谢之情,也“温暖”了近700名一线工作人员的心。

    “这是紧张战疫日子中一份意外的小惊喜,也是属于西北师大的温暖行动,有一种前所未有幸福感和满足感。”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科中笑着说,这几天,他和党校防疫值守专班的“战友”们为入住省委党校公寓的学生配发一日三餐,与他们同吃同住同学习,深入到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学习中,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陪伴着同学们。



   “校门是校园安全的第一道关口,也是校园防控新冠病毒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大家一定不能有丝毫懈怠。”接到慰问礼物时,后期保障部副部长杨晓龙正在校门口协助门卫值守工作,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他的脚步也从未停下过。“当我回过头来发现有人给我们送礼物时,感到十分惊喜学校如此信任和关心我们,我们也定会全力以赴、不负众望,尽力守护好全校师生。”

    “在繁忙的工作中收获一份用心的礼物,一瞬间心都融化了。”创新创业学院教师乌恩夫,在连续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坚守在抗疫一线,过两天就是孩子的生日,但他没办法回家陪伴。“在疫情防控最吃紧、工作任务最艰巨的时刻,收到这样一份礼物,对我来说是莫大的鼓励,一切苦和难都不算什么,我一定会坚持到最后!”他说。

    “不得不说,学校真的很用心。”校医院医生王辉丽说,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这份礼物让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虽然这十来天没有亲人陪伴在身边,但是在工作中,她同样感受到了一个大家庭的温暖。

    特别的爱,送给特别的他们致敬!疫情防控一线最可爱的人


(文/郭毓 图/李慧玲 编辑/吴岳超)